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北京:昌平区开展“迎新春 齐创城 文明实践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连日来,北京市昌平区创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联联合各镇街组织居民共同开展“迎新春 齐创城 文明实践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1月15日,一场“写春联送‘福’字”的新年活动在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昌平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参与活动的60余名居民送上“福”字和春联。

“感谢书法家们为我们书写的春联,希望兔年我们的日子就像红红的春联一样越过越红火!”收到对联的居民田国华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告诉记者。

image.png

现场,书法家们还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写福字,让小朋友们在体会到“年味儿”的同时,还学到了如何书写传统毛笔字的技巧。一位正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拿着自己写的“福”字,小家伙开心地说:“过年贴福字,回家贴在门上。”

image.png

与此同时,城北街道嘉和园社区举办了一场“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年宵花福桶制作活动,喜迎兔年新春,增添邻里年味。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准备了制作年宵花福桶的各种材料,详细讲解制作福桶的步骤及插花技巧,并教大家如何进行色彩搭配。

“红红火火的年宵花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年宵花代表新一年的好运,希望大家在2023年像这花儿一样绽放光彩!”社区居民张紫宸对自己亲手制作的福桶表示满意,并祝福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新年。

image.png

在欢快喜乐的气氛中,居民们边制作边聊天,创作出一盆盆红彤彤、金灿灿的年宵花福桶,既沉浸式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又增进了邻里关系。“今天的这场活动,是我们社区在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同时,着力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现场活动负责人王颖告诉记者。

据昌平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昌平区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节庆文化和传统民俗、年俗活动,以及各类文艺演出、科普教育、体育健身、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活动100多场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