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天津:“河西大姨”消防志愿服务队正式上线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居民火灾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和基层社区消防安全工作,11月4日上午,天津“河西大姨”消防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下瓦房街道举行。

活动中,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同下瓦房街道办事处结对共建,形成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服务队代表李富珍、刘长青两位阿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作为社区一份子,守护好社区消防安全责无旁贷,自己将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消防知识宣讲员、消防安全巡查员,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辜负邻里的信任,努力守卫好大家的共同家园。朴实的语言、热情的奉献,彰显了志愿者精神,感染着在场的群众。

下一步,支队将在河西区全面建立“河西大姨”消防志愿服务队,采用“楼门包片、邻里互助”的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社区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油锅、燃气、电器起火如何正确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广大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违法行为,打造具有河西本地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救援志愿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支队的“蓝朋友”与消防志愿者化身“防火达人”走进社区居民之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巡查消防隐患,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大家纷纷点赞了支队“接地气”的服务太贴心,也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消防工作,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尽一份力量。

image.png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