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重庆:宣传宣讲 志愿服务 文明养成 | 重庆市启动“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明实践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市从11月起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明实践在行动”主题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价值培育、文明养成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本次主题活动的重点任务是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我市将按照讲政治、懂政策、会宣讲、有特长的原则,广泛发动各部门各行业专家学者、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乡贤达人、道德典型、百姓名嘴等加入宣讲志愿者队伍,组建万名志愿者宣讲队。他们将丰富冒热气的宣讲内容,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如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的“微宣讲”、“理论+科技+健康”“微宣讲+文艺演出”等“组合式宣讲”、结合志愿服务的“服务式宣讲”。

在“助力防疫”志愿项目中,我市将确保每个村(社区)都有1支具备一定规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幸福乡村”志愿项目中,我市将在每个行政村至少成立1支助耕支农志愿服务队,精准实施困难帮扶、医疗卫生、技能培训、产业扶持、政策咨询、环境保护、文体活动、电商促销、助农助收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养老育幼”志愿项目中,我市将重点围绕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在“美丽重庆”志愿项目中,我市将精准实施生态文明传播、守护青山、守护绿水、城市提升、美丽乡村等5类志愿服务。

 “线上答”“云访谈”“征文赛”“随手拍”“公益跑”……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多彩,期待广大市民加入。从今年11月起至明年全国“两会”前,我市将重点面向普通群众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竞答活动。今年11月至12月,将开展“文明新风润巴渝 同心圆梦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从今年11月起至明年年中,我市将依托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重庆文明网,开展“礼赞二十大·文明新重庆”随手拍活动。跑步和散步爱好者、热心市民及生态环保志愿者还可在运动的同时捡拾垃圾、播撒文明,并以捐步数、晒照片的形式换取小红花和文明积分,市文明办将根据文明积分评选一定数量的“文明跑者”,颁发电子证书。


来源:文明重庆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