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天津:“健康乡村行动”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提升科普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筑牢乡村科普工作,加快推进健康乡村、美丽乡村建设。日前,由天津市微量元素学会、滨海新区科协、滨海新区志愿服务协会共同主办,滨海新区后沽小学和茶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健康乡村行动”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在滨海新区后沽小学启动。

“一架几十吨重的飞机为什么能飞上天空?而百十来斤的我们却飞不起来呢?”在圆梦教室,于海婷老师带领孩子们以“点亮微心愿 共圆科技梦”为题,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引导青少年思考飞行器飞行原理,并现场制作演示飞行器,观察飞行现象,引得在场青少年连声惊叹。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制作属于自己的飞行器并现场“试飞”。活动中,孩子们全程认真听讲、热情互动,对未来充满向往。

据悉,该项目旨在推动乡村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以“智惠行动 全域科普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等单位的20余人和30余名科技志愿服务者,针对乡村“一老一小”调研需求,成立了心脑血管组、糖尿病组、心理实践组、膳食调查组和科技圆梦5个专业小组,拟在天津市滨海新区5个街道、6个村开展近30余场“健康乡村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各界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服务乡村的科技志愿服务体系,提升村民科技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