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上海杨浦:她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李凤珠是一名来自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临青路居委的志愿者,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上海阿姨,也是一名党员。她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变身“小蓝”,服务小区不松懈

“下楼做核酸了,请带好手机,钥匙不要忘了!”不管是烈日还是下雨,身穿“小蓝”的李凤珠从未缺席,即使因为长时间的讲话,喉咙会嘶哑,但李凤珠没想过放弃。因为她心中那份服务大家的初心,从未改变。

 image.png

“累了吧?休息一下吧?”有小区居民看到她疲惫的身影,劝她不要这么拼命。“不要紧,我可以的,不累!”李凤珠坚定地回答道。她坚持的身影,嘹亮的声音,坚定的决心,打通了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变身“运输员”,播撒真情暖人心

当社区需要志愿者搬货和送货时,李凤珠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所有物资进行消杀。小区里总能看到李凤珠马不停蹄地搬运物资的身影,一箱箱运到每个门栋的楼下。因为防护服的密封不透气,没过多久,李凤珠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

 image.png

“明天有采样任务吗?我过来。”“要帮忙就说,我可以!”这一言一语,一字一句都是李凤珠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做贡献的决心,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期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新闻晨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