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海南海口:“银辉”志愿献余热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捐献一次血、捐赠一本图书、宣讲一次党史、开展一次义诊……6月30日上午,海口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秀英区海秀镇水头村。老干部志愿者们争当文明实践的“示范员”、关键岗位的“辅助员”、民生服务的“关爱员”,为市民群众带去便民服务,携手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

hk.png

活动中,来自海口市中医医院的老医生志愿者为秀英区水头村村民义诊。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老医生志愿服务队、琼崖革命后代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等2支队伍授旗。来自市委组织部第六党支部、海口老干部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的9名在职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自愿前往海南省血液中心献血。

文学名著、名人传记、科普、少儿期刊……活动中,老干部志愿者带着爱心图书来到海口市丘浚学校,一摞摞整齐叠放的书籍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为了此次活动,我们发动在职党员干部、老干部志愿者自愿向丘浚学校捐赠一本图书,推动该校‘书香校园’建设,勉励学生勤奋学习,成长成才。”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募捐共收到市委组织部第六党支部、海口老干部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以及我市5个涉老群团老干部志愿者捐赠的2千余本图书,此次活动从中筛选出700本图书赠予该校学生。

随后,活动邀请海南省关工委宣讲团、海口市琼崖革命后代宣讲团讲师彭飞,为该校五年级3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作者:周慧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