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甘肃张掖:志愿服务“百花齐放”文明乡风浸润心田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组织志愿者对全镇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和模范家庭开展回访和志愿服务活动。

李冬梅是今年板桥村评选出的“好婆婆”。家中由于儿子都在外务工,作为母亲,为了减轻儿子负担,能安心工作,主动为儿子带孩子,与老伴相敬如宾,与邻里和睦相处,对待儿媳就像对待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全身心呵护着家庭的祥和气氛,为周边婆婆做出了好榜样。

“好家风就要好好传承。婆媳关系是一个家庭的平衡点,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儿媳初为人母,好多事都得教她、带她、包容她,趁我还有精力,能多干就多干一点吧!家庭和睦了,儿子才能在外安心挣钱。”这是李冬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志愿者们在入户走访的同时,从点滴细节上关怀老人,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打扫门前院落、整理房间内务,为老人们理发、清洗衣物、测量血压,同空巢老人唠家常,倾听老人们遇到的烦心事,及时送上关心与安慰,帮助他们缓解孤独感,引导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

近年来,板桥镇积极倡导孝善文化,充分利用文化长廊、农家书屋等阵地进行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五星文明户、道德模范、美丽庭院示范户等评选,微信平台展播模范家庭、典型事迹等方式,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以善美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治理,提升和谐发展的软实力,全镇孝老爱亲、扶弱济困蔚然成风,现代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崇尚文明的氛围日渐浓厚,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不断提升。

 

来源:张掖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