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贵州福泉:“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福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全市机关单位和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进百姓心坎,让寒冷的冬日平添阵阵暖意。

1月14日至15日,福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召集50多名书法志愿者,开展“文艺惠民”走村寨活动,志愿者们走进马场坪街道办事处鱼酉村的7个村民组和仙桥乡大花水村5个村民组,为乡亲们写春联、送“福”字。两天中,为两个村共600多户群众写春联2500余对、“福”字800多个,把新年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

 fq1.jpg

仙桥乡大花水村江边组的兰大娘喜上眉梢,她说:“过年就要贴春联才有年味,今年的春联有志愿者们带起红纸来寨子里免费帮我们写,我不用赶集上街去买,省心呐”。

马场坪街道办事处鱼酉村鱼梁江组的退役老军人陈帮华拿着“福”字高兴地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够幸福了,以前想都没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很关心,我们非常感谢。”

福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志愿者,到全市8个乡镇(街道)开展2022年“好花月月红·百姓大舞台”文艺进万家暨“贵山贵水·福泉福地”中国年“四下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文艺演出,还有送图书、写春联、义诊、卫生及法律知识宣传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深受群众喜爱。

 fq2.jpg

为解决寒假期间社区群众子女“看管难”的问题,福泉市金山街道城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益托管 缤纷假期”志愿服务,面向城郊村辖区群众在寒假期间无法看管子女的家庭,招收年龄为4-15岁青少年学生,实行全天托管照看,由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业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志愿者为托管学生提供美术、书法、音乐、茶艺、科技制作、劳动教育、国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辅导,学生们还可以在实践站内尽情阅览图书、下棋弹琴、健身锻炼,目前,该活动项目有志愿者老师15名,托管学生30名。

 fq3.jpg

学生孙祖怡说:放寒假了,爸爸妈妈都在外面工作,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在这里,我可以认识很多好朋友,和好朋友们一起做许多游戏,如唱歌、画画、练书法、打乒乓球。

城郊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李秀培表示:在我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分别设置了健身房、图书室、科技室、音乐室,让我们辖区的这些小朋友可以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丰富的寒假生活,全程都会有志愿者陪伴照看,孩子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家长们可以安心地工作。

1月14日至15日,福泉市水滴公益之家分会和福泉市马场坪消防中队的志愿者们开展暖冬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分两站先后走访慰问了福泉牛场镇石板寨村和三江村共70多户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和孤儿,为他们送去价值4.6万元的被子、棉絮、四件套、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给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去新鞋子。

志愿者们还自行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随车带去,把老人们聚到一起为他们包饺子,与老人们一起吃饺子迎新春,老人们非常高兴,场面温馨感人。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志愿者把他们送到家才安心离开,对一些手有残疾,不方便用筷子的老人,志愿者就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人吃,老人哽咽着对志愿者说:“你们与我非亲非故,却如此细心的关心我,让我感到好温暖!”

 

作者:李良贵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