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安徽宿州:镇里来了“志愿红” 优质医疗“进家门”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凛冬时节的泗县,连续降温带来十足的寒意。1月14日,天刚蒙蒙亮,一群身着白大褂的来自泗县残联和泗县顺康医院的志愿者们已经在热火朝天地整理着义诊所需要的仪器、药品,准备出发。

“越冷的时候,越得经常下乡,因为村民这个时候比以往更加需要我们!”一早上的忙碌,让志愿者的额头上渗出细细的汗珠,口罩也被呵出的雾气打湿。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提高残疾人的健康的生活水平,普及疾病预防与健康的知识理念,这样的义诊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已经记不得去了多少个镇村、参加了多少场次。

在广大农村,不少中老年人普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痛等症状,因为没有科学的用药知识,一直未得到很好的治疗,甚至因此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落下终身遗憾。针对这些情况,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认真梳理了基层群众常见的病症和亟须的诊疗,并专门抽调了骨科、康复科等医疗专家,对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常规等,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并结合病情为其制定合理的健康指导方案,给予合适的饮食生活建议。

“以前想都不敢想,在村里还能享受这个待遇。真的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夫志愿者们。”活动现场,在让医生做完细致体检和用药指导后,村民张大娘激动地为志愿者们连连点赞。

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残疾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680余份,义诊8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残疾预防意识和对残疾预防、康复的认知,以减少和避免各类致残事故的发生,有效促进了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者:谭秀艳 杨秋秋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