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广州白云: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jd.jpg

图为禁毒工作人员为学生志愿者们讲解毒品常识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积极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1月16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禁毒办联合石井中学团委在白云湖公园志愿者驿站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毒品教育案例小册子、禁毒宣传单张的形式开展。在志愿活动开始前,白云湖街招募了一批学生禁毒志愿者。首先,工作人员为禁毒志愿者进行毒品预防宣讲教育,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方面切入,让志愿者对毒品知识有基础性的了解,以便更好地对群众居民开展禁毒志愿宣传活动。

接着,禁毒志愿者向公园游客、居民群众派发预防毒品宣传单张、毒品教育案例小册子,同时向向往来游客、居民宣传“三道防线”。一是心理防线。如正确把握好奇心,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避免空虚无聊,不要以吸毒为时髦等认识,以抵抗毒品的诱惑,拒绝吸毒。二是行为防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远离不良场所,远离毒品。三是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积极进取,追求上进,正确把握自己的行动与交友,以免走上歧途,误入毒海。

最后,志愿者引导居民群众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展板,让大家近距离观察各种新型毒品、传统毒品、伪装毒品的常见外衣,学会辨别毒品种类,以此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健康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有防范、拒毒意识,积极抵制毒品侵害,遇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毒品预防宣传,使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性,动员大家共同抵制毒品,为白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禁毒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