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河南平顶山:志愿服务送上门 居家隔离不隔心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hn.jpg

“虽然我们隔离在家不能出门,但是每天有村干部给我家送菜和生活用品,有医生过来测体温,感到心里很温暖、也很感动!”鲁山县马楼乡居家隔离人员王某在村微信群说道。

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马楼乡党委号召全乡各村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坚持每日走访居家隔离群众,了解和收集他们的生活需求,并按照购物清单及时将所需物品送到他们家中,确保隔离人员生活有序、情绪稳定。

该乡绰楼村党支部组织本村36名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对全村所有居家隔离农户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每个网格分包2户,在“一对一”落实管控措施的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取快递、买菜、倒垃圾,当起了他们生活上的“小保姆”。

目前,马楼乡参与送温暖的党员志愿者遍布全乡58个村,达1100余人,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给居家隔离群众带去了温暖和信心,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形成了全乡上下抗击疫情、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作者:陈以显 孔黛诗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