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安徽合肥: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倡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肥东县石塘镇在全镇集中开展以“疫情防控、禁燃烟花爆竹、防电信诈骗、冬季安全知识宣传”为主题的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1月17日清晨,志愿者便前往龙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达社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到达疫情防控点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执勤点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安康码、落实外省人员核酸检测。同时对当地龙城大街商户及居民进行禁燃烟花爆竹、防电信诈骗以及冬季安全知识的普及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挂历等。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号召不参与聚集活动,坚持健康生活,做好自身检测,做到不聚集,少出门,疫情期间一切从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切莫为了芝麻丢了西瓜,贪图小便宜,吃大亏”。除此之外,还向群众们宣传了防火防电知识、交通安全以及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等。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邵雅静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