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吉林松原:开展“爱心饺子浓春意、党的温暖进社区”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为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增强邻里感情,1月17日上午松原市宁江区前进社区组织开展“爱心饺子浓春意、党的温暖进社区”主题活动,动员30多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为生活在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贫困户、退役军人、老党员们包饺子,送祝福。

jl1.jpg


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着,有的剁馅、调馅,有的和面、擀皮,有的包饺子、有的做小菜……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考虑到老人们不同饮食习惯,特意准备了荤素两种馅料,希望将这份平安喜乐的祝福送给老人们。

jl2.jpg


前进社区还邀请了抗美援朝88岁高龄的老兵肖大爷给大家讲当年的战争事迹,感受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他们曾为建设新中国做出了贡献,而今他们年岁已高,前进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这群特殊群体送去关怀。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该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前进社区接下来也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一代来聆听红色故事,让革命精神得以传承,让他们牢记历史,珍惜当下。要让广大年轻党员对如何立足本岗做“心中有民”的表率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的红色队伍就是在这一代代的传承中,经久不息,日益壮大。

临近中午,韭菜鸡蛋馅和白菜猪肉馅的饺子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忙碌下完成了,饺子包好后,社区工作者们将饺子分装好袋由志愿者们入户送到了辖区的孤寡老人、贫困户、退役军人、老党员们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关怀。

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确保让老人们时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同时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