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志愿北京”注册志愿者突破448.9万人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昨天,《北京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读本》和《北京志愿者培训工作指引》正式发布。“培训读本”与“培训指引”将广泛应用于北京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的能力培训,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记者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通过“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突破448.9万人,志愿服务团体达8万个。

昨天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线上举行。主题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主题活动中,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起草的《北京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读本》和《北京志愿者培训工作指引》正式发布。 

 

作者:王琪鹏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