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厦门连续五年为志愿者统一投保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今年,厦门市委文明办连续第5年为全市注册志愿者统一投保,最高保障额度提升至469.6万元,为全市注册志愿者的向善之举保驾护航。目前,厦门注册志愿者超过86万名,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防疫前线、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爱心帮扶和各类重大活动中。

据了解,厦门已出台一系列激励褒奖志愿者的举措,主要包括志愿者星级评定、颁发礼遇卡、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截至目前,厦门省级五星级志愿者28人,评定四星级志愿者38人、三星级志愿者101人。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表示:“我们颁发厦门道德典范的礼遇政策,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志愿者,可以优先享受医疗服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有免费游览3A级以上的景区等。另外就是我们为志愿者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额,提高到了469.6万元。”

此外,厦门别增加了新冠肺炎感染保障,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时感染新冠病毒,造成身故或身体伤残的,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保险金。除了制定出台政策法规、切实落实志愿服务激励褒奖措施外,我市还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志愿者可以在服务时间银行储存助老服务时间,来兑换相应商品,志愿者年老后,还可享受到同等时间的养老服务。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