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聚焦2021服贸会:1500名志愿者超八成是“95后”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记者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了解到,服贸会期间将有1500名志愿者上岗,八成以上都是“95后”。这些志愿者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15所在京高校以及石景山团区委和首钢集团。

据了解,服贸会志愿者岗位分为引导服务、咨询服务、会议服务、证件管理及新闻宣传五大类,设有语言服务岗、翻译协助岗、签约服务岗、后勤保障岗等74个岗位。今年,首次亮相的首钢展区令人瞩目。本届服贸会也首次将石景山区城市志愿服务纳入服贸会志愿者工作总体安排,在展区附近地铁站、热门商区、周边沿线等地设置7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提供路线指引、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方便公众观展。

为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示新时代首都志愿者风采,本届服贸会还为志愿者设计了全新的服装。据了解,服贸会志愿者服装部分沿用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服装的设计元素,充分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设计方案以志愿蓝为主基调,将服贸会标识放置于左胸口,突出活动主题;同时,将中国青年志愿者“心手标”设计成印花图案作拼接,与志愿服务精神相呼应,凸显当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本届服贸会上,1500名志愿者共同为宾客呈现了一场国际化、数字化的国际盛会。“我去年就作为一名志愿者有幸参与过服贸会,今年服贸会如期举办,我迅速就报了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志愿者韩蒂说,在去年参与志愿服务期间,她利用业余时间逛展会,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年我希望在熟悉的环境中再次锻炼自己,展示青年志愿者最好的一面。”

 

作者:王琪鹏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