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河南南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正确佩戴口罩是加强个人防护、防止病毒传播的有效方法,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出门就戴口罩”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河南省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连日来,广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文明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筑牢疫情防线。

共青团南阳市委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8月20日,共青团南阳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集体、返乡大学生等,开展“公共场所 请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大爷,公园人多,您把口罩戴好,这是对自己的保护。”“老板,咱店里经常有外来人员进出,您这口罩一定要规范佩戴!”“阿姨,疫情还没有彻底过去,大家稍微坐开一点,不要聚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一手拿防疫宣传页,一手拿口罩,在公园、广场、社区出入口、商业中心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和路段,积极劝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为未携带口罩出行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引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8月19日,团南阳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积极投身社区(村)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生命屏障。当前,团市委将持续发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公共场所 请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出行佩戴口罩,同时将积极创新活动开展形式,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习惯,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宛城区汉冢中学开展“文明健康 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8月21日,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中学组织教师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健康 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走上街头,在广场、游园等场所开展文明健康宣传引导活动,引导市民养成少聚集,提醒劝导市民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主动为需要的居民送上口罩,并叮嘱他们在生活中不要掉以轻心,要时刻做好防疫准备,特别是正确佩戴口罩这一举措,让“出门就戴口罩”成为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南阳义工联开展“文明健康 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正确佩戴口罩是加强个人防护、防止病毒传播的有效方法,8月20日,南阳义工联二十多名义工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的“文明健康 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中,南阳义工在街头、游园劝导未佩戴口罩的市民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劝阻、疏散扎堆人员;并清洁环境卫生、纠错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活动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配合和赞许。

 

作者:孟得会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