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湖南娄底市10万志愿者筑牢抗疫防线 线上线下宣传防疫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请大家继续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童家社区物资大院小区,68岁的志愿者刘松林一边向过往行人宣传,一边分发口罩。此轮疫情发生后,刘松林已坚守志愿服务一线近20天,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退休不能褪色。参与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

为推进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娄底全面动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全市3110个志愿服务组织、10余万名志愿者奋力“逆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查验“两码”、测量体温,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门提供暖心服务……在娄底,青年志愿服务队赴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防控宣传劝导;专业志愿服务队驻守主要疫苗接种点,提供秩序维护、引导、留观查看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千名党员入万户”等活动,消除疫情防控“盲区”。志愿服务阵地前移到社区小区,做好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的服务,对行动不便、需接种疫苗的特殊人群,志愿者上门接送、全程陪护。

娄底还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新防疫宣传方式,发动广大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线上依托覆盖全市149万余人的“网格微信群”,线下化身“小喇叭”,进社区(村)、商铺、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播防疫安全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娄底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公众号、微信群24小时面向服务对象,进行个人防护宣传18万余条。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将防疫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作者:曾玉玺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