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湖南衡阳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留守儿童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1日,湖南省衡阳县岣嵝乡凤山村村部的会议室不时传来一阵阵读书声、歌声和笑声,前坪上,不少村民也不时笑着,交谈着,沉寂的小山村,一下子生机勃勃。原来,七位本村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全村的留守儿童上课。

在岣嵝乡凤山村的会议室里,今年正在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的王承芝正在为孩子们上课。王承芝介绍,听到村里要组织辅导班义务给村里留守的孩子上课,她就主动报了名,今天也是她第一次上课。

为了让留守儿童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村里全天开放农家书屋,教室也配备了空调,村里还免费为志愿者提供中餐。

目前,凤山村的辅导班已经有57名学生,其中40多名是留守儿童,他们分别被分到五个班,由七名大学生志愿者辅导他们语文、数学和英语,课外之余,学生还能在村里的图书馆看看书,丰富业余生活。

据悉,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细,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县教育局、团县委一道组织全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丰富其暑期生活。

活动将会在衡阳县26个乡镇(园区)全面铺开,1000余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志智双扶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社会治理”“心理辅导”等六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感受社会温暖。

 

作者:廖思思 陈曙霞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