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河南郑州首批消费维权志愿者上岗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2021年6月24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消费者协会聘任消费维权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现场,郑州市消费者协会为55名热心市民颁发消费维权志愿者聘书,任期内他们将充分发挥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查员的作用,为推进郑州市消费维权工作社会化进程贡献力量。

据了解,首批上岗的55位消费维权志愿者来自郑州市物业管理、食品、药品销售、律师、金融服务等行业。

消费维权志愿者将参与到郑州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活动,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主动加强与郑州市消费者协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向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协助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应邀参与郑州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消费教育、消费体验、调查评议、消费争议调解以及其他社会监督工作。广大市民如若在生活中遇到消费问题,可以拨打郑州市消费者协会电话0371—66991178寻求志愿者帮助。

 

作者:贾鹏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