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广东省深圳市西乡街道建立“25+1”志愿服务模式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连日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推动防疫工作顺利进行。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应时而动,快速建立“25+1”防疫志愿服务模式,一批批青年团员、志愿者冲在战“疫”前线,与社区同心抗疫,助牢社区“防疫墙”。截至目前,西乡街道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67万多人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13.4万小时。

在一个个核酸检测现场,火红的“青年志愿服务岗”牌格外醒目,西乡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以饱满的热情一丝不苟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这边今天比较顺利,居民都很配合我们工作。”晚上11时30分,两名志愿者交谈着,缓缓脱下那件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义工服。这一天,他们热心帮助每一个来采样点的社区居民,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他们扶老携幼,悉心照护残障人士……确保每一个社区采样点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据悉,西乡街道目前有25支青年突击队,他们有在烈日下坚守的,有三天连班的,有坚持工作至深夜的,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力量。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下沉人员、青年团干部宋佳境说。了解西乡街道人手不足情况后,宝安团区委立即组织了两支队伍下沉到服务时间最长,人员最集中的西乡体育中心采样点。“大家排好队,有序坐到位置上,有需要帮助的请举手,不要随意走动。”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来检测的居民,繁忙的工作让她响亮的声音逐渐变得沙哑,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宋佳境感慨说,“我太心疼我们的医护人员了,30多度的高温,防护服密不透气,穿戴上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衣服很快就汗湿了,还要一直抬手采样,她们的累是我无法体会的,相比较而言我们的协助真的太有限了。”

 

作者:朱文庆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