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天津武清区:群众“点单” 志愿者“上菜”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人们的生活需要分享,而手机无疑因其普遍性、便捷性和越来越强大的摄影功能成为记录生活的主流社交工具。我们怎样才能用手机拍出满意的照片呢?今天我就从最基本的手机拍照功能讲起,结合优秀作品赏析,与大家共同学习手机摄影技巧,提高大家对艺术、对美的认知,让大家随时能用手机定格美好瞬间,成为朋友圈里的‘摄影师’。”

这是武清区徐官屯街道组织开展的“手机摄影讲座”的活动现场。这次活动也是徐官屯街道自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后,实现“基层‘点单’、志愿服务团队‘接单’”模式的第一单。市文联所属志愿服务队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接单后迅速反应,很快将手机摄影技能培训送到基层一线。

“手机拍照谁都会,但我想拍高格调的‘大片’,平时都是跟着抖音学点皮毛,很不专业。前几天看新闻了解到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能自助点单,于是我们几个手机摄影爱好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想法跟街道的工作人员说了,没想到这么快老师就来了!”手机摄影爱好者刘菲菲高兴地说。

“我们武清摄影家协会的会员都是‘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志愿者,我们的志愿服务实施属地服务原则,徐官屯这‘单’派给了我,当天我就与‘点单人’取得了联系,敲定了讲座的一切事宜,并联系到其他7名志愿者辅助教学。作为文化志愿者,我们非常高兴成为‘快递小哥’,把服务送上门,也希望我的讲座让大家满意,给个‘好评’!”武清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学安因为能帮到大伙,感到特别高兴。

李树义是徐官屯街道志愿活动负责人,之前搞活动苦于资源有限,安排活动非常吃力。但如今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如一个“超级大菜单”,在“饥渴”的基层展开,教育、宣讲、文艺等九大类资源、230个志愿服务项目“慷慨”呈现,随时恭候你来“点单”,你想要的这里应有尽有。

“12月14日,我们在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点单,并与市文联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他们非常负责任,‘派单’很及时,当天武清摄影家协会主席董鑫的电话便打了过来,充分考虑我们在时间、地点等多方面需求,最终安排赵老师过来授课,而且强调不要报酬,无需接送,对接之高效,服务之周到,态度之真诚,真真暖到我们心窝儿里了!以后我们的工作方向更明确了,民有所需,我必有应,一定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谈起整个过程,李树义非常感动。

据了解,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基层“点单”、平台“派单”、志愿服务团队“接单”、基层“评单”的模式,实现“我需要,你派送;我发布,你挑选”的智慧互动,实现群众需求与志愿服务的“点对点”精准对接,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元化、群众化的互动新格局。

有了这个平台,政策宣讲更加专业了,生态环境更加整洁了,居民的闲暇时光更加丰富多彩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悄悄改变我们的生活!

 

作者:杨文莉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