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合肥高新区:党史学习见成效 志愿服务显初心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合肥高新区经贸局积极发挥地区经济战线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端午节到来之际,合肥高新区经贸局党支部联合华米科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史学习见成效,志愿服务显初心”的联合党建活动。

端午节到来之际,合肥高新区经贸局党支部和华米科技党支部的成员们来到位于包河区吴夹弄的“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宿舍负责人王大成带领支部成员们参观了宿舍环境,介绍了它的由来、初衷、发展、现状以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通过介绍,支部党员们了解到该项目是由民间公益组织“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公益阅读坊”建立,为异地来肥治疗的白血病和肿瘤患儿家庭提供免费食宿。目前该宿舍共有五位工作人员(3位全职、2位兼职)、34个房间,包括10个功能室和24间宿舍。这里的宿舍,患病儿童及其家人都可以免费使用,目前已接待超过三百个家庭入住。

此次联合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合肥高新区经贸局党支部和华米科技党支部为孩子们送去了端午粽子、学习用品和玩具,并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个集体生日会,与他们的家人共度端午佳节。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他们将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患病儿童奉献一点爱心,让他们在异地就医的过程中感受社会的温暖,并从中汲取更多对抗病魔的正能量。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