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东鄄城: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志愿服务活起来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四指自然并拢,大拇指自然向上,无名指和小拇指要稳定住……”5月29日,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大埝镇王菜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大埝镇中学教师张家灵正在手把手教授孩子毛笔的握笔技巧。

实践站内,孩子们有的在练习横竖笔画,有的在练习楷书,屋内另一旁,丹青、朱砂等传统的国画颜料在张燕老师的笔下变成了生动的雀鸟,孩子们欢喜不已,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惊叹。

张家灵和张燕是王菜园村书画志愿服务队队员,每到周末,都会到服务站教授孩子们书法、绘画。“我特别喜欢绘画,每到周末我都会来,比在家待着有趣多了。”12岁的王诗琪开心地说。

王菜园村充分整合辖区内场地资源,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内容、有活动、有保障、有效果的“六有”标准,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成立了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和书画志愿服务队5支志愿服务队伍,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微党课’‘微故事’评比活动,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好党史,持续开展‘爱心守护’‘邻里之间’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从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以队伍组建和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从点滴做起,服务好我们美丽的王菜园村。”王菜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书训说。

 

作者:王浩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