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东菏泽:社区志愿者义务为老人理发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张大妈,您想剪什么发型?”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付堂行政村幸福院里,社区志愿者张道学正依次免费为老人理发,十几位老人坐成一排耐心地等待。

张道学边理发边与张大妈聊天,并按照她提出的要求认真细致地修剪。不一会儿,老人之前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张大妈透过镜子看到自己的新发型,开心地说:“道学像我的亲儿子一样,不仅理发技术好,还陪着我聊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真贴心。”

自“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活动开展以来,山东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第五网格党员积极行动,主动上门了解群众诉求,在得知社区年纪大的老人腿脚不好,去理发店不方便时,他们积极联系志愿者,开展为期4天的“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特地配备了酒精、手套、热水,仔细消毒后再开始理发。头发经过精心修剪后,老人们神采奕奕,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这是山东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第五网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目前,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作者:王燕 黄淑媛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