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陕西乾县:“红枫景”让村里“红色文化”接地气暖民心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4月22日,由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王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百年辉煌耀乾州 文明实践润心田”专场党史宣传文艺演出活动走进王村镇上官村,给全村百姓献上了一场气势磅礴、精彩纷呈的党史宣传“文艺大餐”。

本次党史宣传接地气、入民心,乾县“红枫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纷纷盛装出场,现场气氛热烈。恢弘大气的集体舞蹈《阳光路上》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百村的魅力。

女声独唱《五星红旗》唱出了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热爱;宣讲《乾县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乾县革命英烈杨森的故事》讲述了乾县多名先烈在战争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故事;快板《乾州处处人心欢》说出了乾州人在新时代下的幸福美好生活;琵琶独奏《西游记》插曲《庆功宴曲》带领乡亲们重温经典;舞蹈《祖国万岁》用优美的舞姿为观众再现了一个动人的中国故事;配乐诗朗诵《读中国》展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悠久历史;萨克斯合奏《红歌联奏》让大家感受了用西洋乐器演奏中国红歌其独特的旋律和音色;义写《家风家训》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展示悠悠华夏璀璨的书法文化内涵与精华;秦腔清唱《血泪仇》选段《手托孙女好悲伤》、《洪湖赤卫队》选段《秋风吹》、《于无声处》选段让观众尽情领略了秦腔优秀红色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获得好评;舞蹈《中华全家福》舞出了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友爱,亲如一家,舞出了新时代下勤劳朴素的农民最真实的心声,展现了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喜人局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大家真切地回忆和感恩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

此次活动凝聚了民心、唱出了激情、舞出了干劲,充分展现了乾州百姓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向上向善的崇高情怀,充分展示了振兴新时代的新风采,展现出乾州人献礼建党100周年,新时代下履行新使命的坚定信念。

“以前看红色文艺节目大多都是在电视上,现在好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红枫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村里给我们来百姓送节目,还定期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很多实惠。”当地百姓高兴地说。

据悉,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面向基层群众深入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百年辉煌耀乾州 文明实践润心田”为载体,组建了“红枫景”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红枫景”八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宣传宣讲活动,通过“红枫景”文明实践进百村(社区)活动,宣传宣讲党史知识和党的政策,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力,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合力。

 

作者:王志宏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