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上海徐汇:枫叶翩翩映戎情,当“军装绿”变身“志愿橙”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曾经的你们,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心中牢记使命,为人民放好哨,为祖国站好岗。如今的你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承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在枫林留下了一抹“志愿橙”。

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上海市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4月13日,枫林街道举行了“枫叶翩翩映戎情”——退役军人关爱服务活动启动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关爱功臣,情暖兵心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关于退役军人关爱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涉及家庭关爱、身体(精神)关爱、励志激励、宣传鼓舞四个方面,共10个项目。

关爱生命、守护航程

为街道退役军人家庭提供汽车检测及汽车内部环境的清洁消毒服务。

煤气、电路检测、空调清洗

为部分退役军人家庭提供煤气、电路检测、空调清洗等服务。旧家新变化

组织爱心人士、企业定期上门为高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居家环境美化,提高其晚年生活的便捷性、舒适性。

看临港发展、话祖国繁荣

组织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开展”看临港发展、话祖国繁荣”活动,去临港新城等地参观、采风。

心理慰藉

针对80岁以上退役军人进行心理慰藉,采用年轻军人上门与年老军人结对,共话军人情怀、共创美好人生。

时光倒流

为退役军人老人拍摄军装照,并冲洗放大。通过精神激励,保持退役老军人的生机与活力。

就业创业赋能

组织就业年龄段退役军人进行创业培训,创业技能和金融赋能。

点燃兴趣 守住岁月

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在居委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晚年生活,点燃内心激情。

忘记老去 永远青春

收集汇编退役军人的各种事迹,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退役军人的影响面。

共叙红色回忆 喜庆百岁华诞

组织医院、军事法院等爱心单位为退役军人义诊、义卖、解答法律知识、军人政策等活动。组织部分老红军、老功臣上部队讲革命故事,传光荣传统,叙红色回忆、共同喜庆党的百岁华诞。项目发布后,上汽集团东安路安吉汽车生活服务广场、上海爱在一方公益基金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解放军上海军事法院等4家军地单位,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拥军崇军情怀,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即刻认领了部分关爱服务项目,积极支持街道退役军人关爱服务活动。其余项目将通过进一步筹措资源,以购买专业服务、爱心企业认领、社会募集和基金会资助等形式,分步推进落实。

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作用,枫林街道招募了一批退役军人志愿者。当“军装绿”变身“志愿橙”现场,“枫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表示,将努力做到退役不褪色,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退役军人,投身社区治理,为“健康枫林 品质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枫林街道将进一步健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挖掘凝聚各方资源,形成服务保障合力;进一步充实丰富内容,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打通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关爱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志愿服务“传帮带”,加强战友之间互帮互助和交流鼓励,激发更多的年轻退役军人保持优良作风,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第二战场”,为志愿服务这道蓝色的风景线铺上一层“红”底色。下一步,枫林街道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全力构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与社区公共服务工作良性互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