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云南鹤庆:志愿服务暖童心

来源:学习强国中共鹤庆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共青团鹤庆县委,组织志愿者到松桂镇中窝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由7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松桂镇中窝小学,志愿者们为该校78名小学生每人赠送了一个崭新的书包、一条红领巾和《安全五防》《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健康饮食》《心理健康》等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结合鹤庆县当前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及健康文明生活“6条新风尚”等相关知识,发放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纺布袋和《鹤庆县乡风文明宣传手册》,现场带领孩子们模拟“七步洗手法”,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校园,和孩子们亲切交谈互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花,绽放在这个和谐安静的小山村。

 

作者:范春芳  来源:学习强国中共鹤庆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