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凯里:
27支专业志愿队伍活跃城乡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学习强国贵州学习平台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自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组建2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小区住了30多年,现在的生活环境是我最满意的时候。”看着小区里党群之家满墙的老照片,凯里市复烤厂小区顾奶奶感慨地说。

志愿者为小区老人抬物品

一年前,这个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小区还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差、没有活动场所等问题让住户满意度越来越低。湾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通过服务小区环境提升、服务小区群众自治、服务群众文化生活,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改造前,我们先组织志愿者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改造工作落实落细。今年初,协助召开了第一次居民代表大会,小区业委会正式成立,推动了小区自治。今年3月,我们又在小区内打造了小区党群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设置了老年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现在很多志愿者经常在这里举行义诊、义剪等活动。”凯里市湾溪街道党委副书记禹荣彬介绍。

志愿者进小区为老人义剪

据了解,凯里市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法制先锋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大健康”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等27支专业队伍。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实践中心通过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明确各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和服务清单。

“各个志愿服务队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协调下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禹荣彬说。

志愿者为小区老人拍照

据悉,凯里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通过“志愿汇”APP系统,健全完善志愿者注册、招募以及项目发布机制,创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今年3月,该市共有志愿者超过10万人。

 

作者:余光燕 洪嘉鑫  来源:学习强国贵州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