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全省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防控压力加大,尤其在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我们倡议:

一、争做疫情防控要求的践行者。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各地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搞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提前24小时向社区(村屯)报备;减少出行活动,非必要不出省;少聚集、少走动、少串门,使用网络、电话等“云”方式拜年。

二、争做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宣传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发展规律,宣传不生吃、半生吃冷冻冰鲜食品,不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网购商品,不随意丢弃使用过的口罩等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三、争做疫情防控行为的劝导者。劝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移风易俗,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不要隐瞒境外或疫情发生地的行程信息;不参加或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不到或少到人流密集场所;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坚持佩戴口罩。

四、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立足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主动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光荣属于志愿者!让我们行动起来,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吉林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1月14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