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河北邢台:志愿服务假期不打烊

来源:牛城晚报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假期里,总有一群人无私奉献,用爱相伴,他们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温暖着这座城市的志愿者。

 

志愿者在包饺子。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2020年10月1日,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信都区宋家庄镇四里营村,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故事。

小美云和小立志的家人常年在外打工,家里也很贫困。中秋节这天正好赶上国庆节,志愿者们来到小美云和小立志的家中,一起包饺子、做游戏,陪孩子们写作业,一起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这个协会长期开展“关爱希望”留守儿童陪伴成长计划,每个月都会来到留守儿童们的身边进行生活资助和思想引导。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留守儿童受益,其中30多个留守儿童家庭成为长期陪伴成长的帮扶对象,志愿者们决心陪孩子们成长,直至他们能够独立走向社会。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渴望亲人的关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中秋团圆的温暖,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社会上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在关心他们、呵护他们。”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负责人说。

 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2020年10月3日,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市摄影师协会、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内丘县金店镇和五郭店乡的四位抗美援朝老兵家里,给老兵们带去了慰问礼物,并向老兵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谈及那段峥嵘岁月时,老兵们感慨万千,说到激动之处可以看到他们脸上那充满自豪的神情。“我与战斗英雄黄继光同军同师,一起在上甘岭战斗过。在约3.7平方公里的狭小地区内,我们与敌军展开43天拉锯式争夺,扛住了敌军日均20万发炮弹的狂轰滥炸,全军打退敌军排以上兵力的进攻900余次,进行大规模的反击29次。”老兵吕生堂说,“在朝鲜战场上,我的右胳膊和左腿负了伤。”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他们在国家召唤之下,化身成为披坚执锐的铁甲战士;70年后,他们是值得后人铭刻于心的时代楷模。”一位志愿者说。

 

志愿者采摘、认购红薯。

“纯天然,无公害的红薯已上市,好吃不贵,你选购红薯得到实惠,还能献出爱心。”2020年10月3日,启民义工60余名志愿者一行来到信都区龙泉寺乡张家峪村进行红薯采摘,当天认购红薯500余公斤,并购买了老乡的其它农副产品。

原来,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达到帮扶效果,启民义工因地制宜,根据农户需求制定帮扶计划,在2019年启动精准扶贫“爱出爱返——红薯苗项目”。今年,张家峪村的张广鹏等17户贫困户在启民义工及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开始种植红薯,9月份迎来了红薯的大丰收,收获红薯5万余公斤。但是由于村民缺乏销售渠道,导致红薯销售缓慢,义工们决定自己刨自己买。

 

志愿者采摘、认购红薯。

“这是‘爱心红薯’计划的第二季,筹资10680元购买了89000棵红薯苗送给17户老乡,种植面积30余亩,产生经济效益6万余元。现张家峪村红薯大量上市,口感甘甜,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去选购。”启民义工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受到邢台市文明办、团市委的重视。同时,协会和附近几个乡镇负责人建立了联系,计划2021年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该项目。“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