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2020年成都市六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成都日报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近年来,成都市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不少家庭、单位、企业也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彰显了成都人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为城市的文明进步、奋发向上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为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成都市“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佳志愿服务单位”和“十佳志愿服务家庭”评选,经过材料征集、初步评审、资格审查、宣传展示、网络点赞、评委终审等环节,日前,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专业志愿365

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志愿服务

12月21日冬至,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联动爱心企业成都市大嘴霸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志愿365·“情益暖冬”关爱困难群体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将既暖胃又暖心的营养汤锅送到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抗战老兵等群体家中,用暖暖志愿情加热“成都温度”。今年,“情益暖冬”志愿行一改往年“坝坝宴”形式,将爱心汤锅直接送货上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月底,预计共送出100份。

专业志愿365自2016年启动,聚焦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人群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平台服务内容,持续联动各类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组建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队伍成员主要来自市卫建委、市检察院等政府部门党员,公立医院、律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医生、律师专业人员等。服务领域涵盖医疗助残、社区家庭、应急安全、心里健康等。专业志愿365创新实施“六单”工作法,进入社区、医院等场所,开展专业志愿服务近500场,示范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场,打造“歌是最甜的药”“情系桑榆”等10大行动品牌,推选周孟棋、黄若愚等8名志愿者成为省市级先进典型。

郫都区退役军人公益志愿服务队

孝老爱亲 服务社区

在本次的获奖名单中,郫都区退役军人公益志愿服务队入选“十佳志愿服务组织”,队长董贵生则入选“十佳志愿者”。郫都区退役军人公益志愿服务队在成立前,队长董贵生因为一个承诺30年来坚持照顾已故战友父母,省吃俭用替战友向父母尽孝。在他的影响下,不断有退役军人加入他的队伍,逐渐形成了一支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后,又陆续组建了18支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延伸服务触角。

郫都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30多年来一直孝敬英雄的父母。除了送去生活所需的日常用品外,还按季节给老人们送上新的服务。每年春节、清明节、建军节,还会把各地的“爸爸妈妈”接来过节。此外,志愿服务队还配合社区开展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等工作,如战旗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宋家林村防盗巡逻、伏龙社区环境整治文化产业商会街头义演安保活动等。

 

作者:杜文婷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