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北京将通过服务积分、优先招用等方式鼓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5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条例将利用立法手段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并通过服务积分、时间储蓄以及会员互助等方式鼓励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鼓励企业和其他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也可以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

据了解,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现有会员代表超过400家,覆盖全市443万名注册志愿者和7.78万注册志愿团体。条例提出,北京市将建立统一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加强志愿者信息保护,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提供注册登记、供需对接、服务记录、诉求反映等服务。目前,全市在“志愿北京”平台注册的社区志愿者有193万人,已发布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近15万个。

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的这个条例还规定,北京市鼓励企业和其他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也可以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同时,北京市还将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回馈机制,支持志愿者利用参加志愿服务的工时换取一定的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组织可以通过服务积分、时间储蓄以及会员互助等方式,激励组织内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邰思聪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