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84.7万南京青年志愿者有了自己的组织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020年12月11日,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团省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京.jpeg

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管,由南京市从事青年志愿服务的相关组织、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协会注重会员的多样性、广泛性、代表性,吸纳了来自各版块、各条线、各行业的志愿服务队、优秀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共审定发展会员257个,其中其中单位会员219个,个人会员38人。

大会听取了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 《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35人,产生了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6人。由吕璟担任会长、郑家芳担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由全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及市志愿者工作相关部门处室、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基金会负责人等担任。

本次大会决定成立南京市文化艺术青年志愿服务队、南京市卫生医疗青年志愿服务队、南京市大型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队、南京市环保护绿青年志愿服务队、南京市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等5支队伍和驻宁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联盟、新兴青年群体志愿者联盟2个联盟。

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后,将在培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挥协会枢纽作用、发挥专业青年志愿服务队作用等方面,积极发挥市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把更多关心、热爱、支持志愿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紧密团结在一起,全面展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和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南京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共同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