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河池大化举行

来源: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1日,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暨大化瑶族自治县体育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达吽小镇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体育局指导举办,大化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全民健身 健康广西”。活动旨在积极发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同时助力大化体育强县建设,促进大化“体育+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壮瑶和鼓、民间民俗舞《练塘》、歌舞《相约大化》、柔术达人秀、花样跳绳、全甲格斗等精彩节目表演,自治区体育局宣布在开展体育助力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活动现场,除了举行大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成果展,来自当地的青少年学生还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跳绳等学校体育运动项目展示以及抛绣球、打陀螺、三人板鞋竞速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表演。当天,大化城市定向赛中热闹举行,共有50人参加精英组的比赛,另有450人参加大众组的比赛。最终,高冲冲、大化卫生健康局分别获得精英组、大众组比赛的第一名。

据悉,近年来,大化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发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作用,先后组建了7支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场次,参与群众3万多人、志愿者1.2万人、受益群众10万余人。同时,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提出和实施了“大旅游、大健康、大赛事”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体育+扶贫”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绩斐然,并通过举办多项全国性赛事,使旅游与赛事活动融合,助推全县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覃铮 黄晗  来源: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