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68万小园丁辛勤耕耘浙江大花园 丽水莲都有了“文明小屋”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垃圾钳……在丽水街头,市民时常能看到捡拾烟头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就是“小园丁”志愿者。

丽水1.jpg

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近日,参加跨国视频连线会议,在意大利、西班牙丽水华侨各个微信群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之后,侨领志愿者、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孟圣到第二天凌晨才休息。他说:“作为一名丽水‘小园丁—侨乡帮’志愿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丽水,目前有68.1万名像他这样的“小园丁”志愿者,为扮靓浙江大花园丽水最美核心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为更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丽水市小园丁志愿服务站也已经投入使用,以志愿者服务站为阵地,延伸为民服务的基层触角,实现十分钟便民圈,打造群众心中的“文明小屋”。“文明小屋”集日常生活、交通出行、旅游咨询、宣传阵地、文化建设等服务为一体。在做好宣传阵地的同时,切实为市民创造更好更便捷的多功能服务平台。

 

文明小屋点亮丽水

口渴帮你茶水端,纽扣掉了针线扬,三餐冷了加加热......这些生活小事虽微不足道,却在点滴行动中温暖着一城人。

丽水3.jpg 

文明小屋提供暖心服务

目前,以丽水“小园丁”为“母品牌”,各地各系统志愿服务为“子品牌”的“1+X”志愿者品牌格局初步形成,全市志愿者服务队伍达2906支,注册志愿者人数接近户籍总人口的25%,涌现“小荷”“小青松”“侨乡帮”“花菇朵”等一批志愿服务“子品牌”,汇聚成了一支全覆盖、精准化,引领社会主流价值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

 

作者:孔安迪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