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天津站志愿者暖心服务旅客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国庆、中秋假期,天津站迎来了客流高峰。连日来,天津站站区办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为众多旅客提供各种出行服务和引导帮助,为旅客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便利的出行环境。

昨日上午,一名40多岁的中年旅客焦急地在天津站前广场志愿服务岗亭附近徘徊。过了几分钟,他终于鼓起勇气来到岗亭前,焦急地掏出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说:“这是我家里人的电话,能不能帮忙打个电话?”原来,这名旅客的手机、钱包、身份证均在来天津站的途中遗失了,无法买票乘车,也无法联系家人,情急之下向志愿者求助。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刘静萍、温荣菲立即帮他拨通了家人的电话,随后协助赶到车站的家人为他购买了车票,并帮他快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没有错过检票时间。

前日下午,一名60多岁的老人拉着一辆购物小车步履蹒跚地来到了志愿服务岗亭前,焦急地询问怎样才能自助取票。志愿者刘扬、王艳清耐心地告诉老人,网上购票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可老人仍满脸疑惑地说,是家人帮她在网上买的车票,自己没有智能手机,不知道车次和座位号。两名志愿者马上陪老人一起来到自助取票机前,帮她用身份证成功取了车票并把老人送进车站。

“我们要让每一位来到天津站的旅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志愿者刘静萍告诉记者,虽然双节假期客流量很大,每名志愿者每天服务的旅客达上百人次,但是从来没有人叫苦。大家都表示,要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为天津城市名片增色。

 

作者:何欣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