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西省第六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云端话志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日前,山西省第六届高校志愿服务论坛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办。本届论坛首次采用全网直播形式,来自省内外的多位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乌马河畔,与全省高校志愿者云端共话志愿。

 

围绕“青年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议题,太原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周玉萍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出发,围绕“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开展主题分享,重点从如何在行动中参与、在参与社区治理中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山西医科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学系副主任李薛嘉结合自身经验,以“社会工作视角下的社区治理与青年志愿服务”为题与现场同学进行分享,他表示,社区已经逐渐成为重要的社会服务场域,而青年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有着密切联系,要通过“双工互补”、“三社联动”等具体方法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协调同步发展。

山西省文明办副主任杨勇建议广大青年志愿服务者:“我们不能将志愿服务当成一项工作去做,而要将志愿服务精神深深熔铸在血液中,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去帮助别人,服务社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