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温州:688名志愿者服务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9月26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688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到位、宣誓保障服务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图片3.png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集结到位。来真 供图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今年10月中旬将在温州市举行。今年本届峰会报名志愿者2880人。经过初筛、面试、审查等多个环节,最终入选峰会的青年志愿者为688名。他们来自10所在温州的高校或者是在外地的温州籍学子,以及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代表。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志愿者余一鸣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做好本届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本届峰会青年志愿者称为“小瓯柑”。因为温州特产水果“瓯柑”,有着活力暖橙的颜色、苦中带甜的独特味道和一果多瓣的生态形状,代表了温州青年志愿者热情洋溢、吃苦耐劳、团结向上的品质,也蕴含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小瓯柑”亮相2019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019国际物联网大会、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州马拉松等各类大型活动,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受到社会赞誉。

 

作者: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