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三亚志愿服务情暖游客市民 鲜艳“志愿蓝”添彩鹿城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国庆黄金周,漫步三亚,鲜艳的“志愿蓝”成为节日里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尽全力做好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岛内外游客的旅游体验感,身着蓝马甲的三亚志愿者们用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的三亚旅游环境,让游客市民感受到暖心的“海南温度”。

10月3日早上8时许,在三亚火车站,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蓝马甲”们放弃了节假日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游客出行更安心更舒心。

三亚火车站出站口处,有一位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中年女性,名叫张忠芹。她一边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一边用体温枪给乘客测量体温。今年46岁的张忠芹十分热衷于志愿服务。今年4月,她刚刚因髌骨骨折动完手术,术后两个月便要求重返火车站参与志愿活动。有时,站立的时间久了,她就休息一会,用热毛巾敷一下创口,再继续为市民游客服务。

“请您在这边扫‘健康码’,然后登记填写个人信息”“请您把口罩戴好”“请您拿好相关证件、行李,以防丢失”……这是张忠芹和同在火车站服务的百余名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话语。正是这样简单的话语和温暖的举动,给岛内外游客带来便利,为三亚健康旅游添砖加瓦。

“大爷,这个路口车多,您腿脚不便,我来扶您过马路吧!”3日上午10时,在海棠广场路口处,志愿者符小丽一步一步地搀着拄拐老者慢慢地走过斑马线,把老人安全送到路边后,又再次叮嘱老者出行注意安全。“请问怎样到亚龙湾森林公园”“从这里如何到亚特兰蒂斯”“搭乘哪路公交车去大东海”……面对众多游客的问询,在海棠广场服务的数十名志愿者都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据了解,这群志愿者隶属于共青团三亚市海棠区委员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8天长假中,80余名志愿服务队成员每天分赴人流密集的海棠广场、蜈支洲岛景区、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忙至日落西山,不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市民游客遵守交通规则,还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问路咨询、引导停车等志愿服务,主动当好“导游”。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给第一次带家人来三亚旅游的广州游客柴女士留下了印象深刻,“有了志愿者的尽力帮忙,我们外地游客在三亚旅游更加便捷顺畅。他们不仅为我们引路,还为我们介绍周边的美食。三亚的服务棒棒哒!”柴女士说。

 

作者:昂颖 许大根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