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北京西城区举行文明促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百家号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城市是我们安居的乐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城市更加优美宜居,是居民们的共同心愿。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西城区管城理市志愿服务工作,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共驻、共管、共建、共享的目标,9月25日,西城区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主题为“美丽西城 我的家园”的文明促进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城市管理委、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团区委,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西城区城市管理委主任岳立宣读了一封“美丽西城我的家园”——文明促进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倡议书

西城区全体管城理市志愿者:

城市是我们休憩的港湾,是我们安居的乐园。建设优美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当前,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志愿者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着、守护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共享者。为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美丽西城 我的家园”共驻共管共享共建目标,特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行动起来,争当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深入社区、公共场所,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文明志愿活动,在平凡中彰显志愿服务精神。以我们自身的文明形象,倡导文明进步,用行动传播文明,共享善举。

二、行动起来,争当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让我们以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的态度,争当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热心人、记录人和参与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疫情防护,参与城市文明建设。

三、行动起来,争当城市文明的引领者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追求,我们要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引领者,在全社会志愿服务的大潮中,积极做出表率,引领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将一个井然有序、环境优美、文明向上的西城新景象呈现给大家。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促进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推动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新发展。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去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去传唱爱的故事,用行动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与会领导为西城区管城理市志愿服务大队,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小手拉大手家庭联盟以及西城区15个街道的管城理市志愿服务分队进行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管城理市志愿者一起来到金融街街道的丰汇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桶站值守行动。

一进丰汇园小区,就能看到详细的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上面清楚标明了小区内各垃圾桶站的位置及各种垃圾的收运单位。志愿者队伍来到小区二号楼旁的垃圾桶站前,认真进行清洁工作。

“阿姨,您要把厨余垃圾倒在绿桶里,但塑料袋要扔到其他垃圾桶中。”一位居民前来扔垃圾,在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她了解到厨余垃圾需要破袋投放。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让家园更加整洁美丽!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百家号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