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工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家里电线短路、水管坏了,只要一个电话,就有志愿者上门修理……

9月17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昆明成立了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将与社区联动,无偿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是云南建筑企业成立的首支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

“你好,请别乱扔烟头”“奶奶,我扶您过马路”……连日来,来自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晶都商业中心的志愿者孙学斌和30位外来务工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拿着火钳、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在昆明各大街小巷忙着捡拾垃圾、维护秩序、文明劝导。

孙学斌是来自河南的水泥工,他告诉记者:“以前只感觉自已是一个外来工,没有归属感、融入感,自从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自已也像市民一样,想去爱护和欣赏这个城市。”

“太感谢啦,家里电路坏了很久了,一直找不到人修,今天终于修好了,太感谢这位师傅啦!”家住呈贡区的瞿志国老人笑着对志愿者刘光亮竖起大拇指。瞿爷爷家里电线老化时常短路,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社区立即联系了辖区内的志愿者为老人更换了电线。

家住尚义街的居民赵女士家里下水道出了小故障,打个电话,志愿者李师傅很快带着工具就来了,三下五除二,管道就不漏水了。

“志愿服务的道路没有终点。”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春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提供24小时服务电话,任何需要志愿服务的群众或者需要增加援手的外单位志愿者,都可以通过站点来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黄榆 赵晨  来源:中工网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