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和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08f790529822720e2dec9eddfe4f5a41f21fab06.jpeg 

9月20日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和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摄影 梅镱泷


据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优选使用)。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其中高校团体报名于9月20日启动,10月31日截止;社会招募报名于11月1日启动,11月30日截止。经过招募、资格审核、岗位培训、实战演练等多个环节严格筛选后,分派到相应岗位上开展工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保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表示,该校将以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为全运服务、与全运同行”的浓厚氛围,动员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并将全力做好各项支持保障工作。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包括志愿服务徽标、主题歌、口号、激励章及志愿者昵称在内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

志愿服务徽标以竖拇指点赞为创意灵感,整体线条简单明快,结构柔和灵动,形似陕西版图,状如秦兵马俑,又若彩带飘舞,一气呵成,表达了对新时代全运盛会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又是志愿者之间相互鼓励的形象诠释。

官方表示,希望各界青年在服务中寻找初心,在奉献中收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将奉献、友爱变成一种气质,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陕西名片”。

另悉,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陕西省各市区执委会根据组委会统一安排,具体组织实施。计划于2021年1月至3月完成8万名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2021年4月至6月完成20万名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作者:张一辰 梅镱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