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青海省“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公益林建设活动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5月22日是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自省内多家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齐聚青海湖畔,以志愿服务方式开展了“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我在青海湖畔有棵树”公益林植树活动。

  “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公益林建设活动是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一优两高”和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也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继续落实和打造好“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志愿服务新品牌,提升志愿服务新内涵的有效途径。现场志愿者们团结协作,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理念,众多游客也被纷纷吸引加入植树行列,共种植丁香、榆叶梅等耐寒、耐盐碱的树种300多棵,让原本空旷的青海湖畔多了一抹喜人的绿色。

  此次活动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和青海利高旅游汽车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公益林建设活动,动员全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保护青海湖的行列中来,积极投身生态保护,广泛传播绿色理念,一起讲好青海湖故事,让志愿行动成为青海湖畔最美的风景,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的靓丽名片。

  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青海湖普氏原羚救护基地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生态体验课”。(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