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宁夏启动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0年05月17日

  5月16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主办的“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宁夏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主场活动在平罗县黄渠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40多支科技志愿服务队共计200余名科技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群众“点单”和志愿者“送单”的模式,自治区科协经过前期征集,围绕群众需要的农业技术、青少年科技教育、乡村健康医疗、农村消防安全、科普宣传、反邪教宣传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近期,自治区科协将组织基层科协开展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80余场次,实现科技志愿服务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全覆盖。

  据悉,宁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科协充分注重发挥基层科协“三长”(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农技站站长)人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志愿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百万人次,有力促进了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记者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