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四川省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线上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四川在线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5月16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省总工会2020年职工志愿服务线上展示活动日前在成都启动。

  本次活动以“志愿点亮‘工会蓝’助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集中面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征集职工志愿者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事迹,综合运用故事展播、图文事迹报道、动画图说、视频纪实等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全省各行各业职工志愿者参与医护一线抗疫、开展心理抚慰、助推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动人风采,进一步通过寻找职工榜样,树立志愿服务典型,展现全省职工志愿者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

  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迅速响应,有效引导广大职工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和政策措施解读,助力辖区排查治理,并向一线人员积极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围绕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开展“三包”服务,即提供政策包,为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整理我省出台的相关保障政策、提供政策解读、帮助享受政策实惠;提供生活包,积极联系公用事业和商家平台,为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提供生活物资购买便利,代办日常生活服务等;提供保障包,通过网络,为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开展远程服务、线上心理辅助等志愿服务。通过“一对一”的精细化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急需的热点、难点问题。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起,省总工会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核心,在全省工会系统全面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制度化、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在广大职工中着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全省21个市州和产业、企业工会注册职工志愿者人数超过200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