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广西自治区开展“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

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本报扶绥讯 (记者/周政光 通讯员/刘扶宁)5月10日,由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首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在扶绥县举行。活动旨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和广大的乡村干部,投入到为农村贫困人口、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服务的行列中来,使“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落到实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专家义诊、新冠病毒知识有奖问答等。主办单位还向扶绥县岜盆乡那标小学赠送了一批文体用品,给那标村的贫困户和留守儿童送去了礼物和慰问品。

  据悉,下一步,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将陆续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将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分别在全区660个未出列的(截至2019年底)贫困村举办,其中,自治区层面举办10场示范活动,有未出列贫困村的设区市和县(市、区)按贫困村数量举办活动,确保活动覆盖所有未出列贫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