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东北地区

【辽宁】广山社区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奉献志愿爱心主题活动

来源:本溪晚报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核心提示:10余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为社区内的居民带去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家电维修、法律援助、健康义诊、金融知识等多个方面。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活动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由团平山区委主办、南地街道广山社区协办的“传承雷锋精神,奉献志愿爱心”主题活动在社区的大厅内开展。

  10余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为社区内的居民带去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家电维修、法律援助、健康义诊、金融知识等多个方面。

  社区副书记肖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我们社区最大规模的一次学雷锋主题活动,往年学雷锋活动都是以志愿者帮扶困难对象的形式展开,志愿者的专业类别并不多。”

  今年的活动则是通过整合全区各类志愿者组织资源,形成合力,引导社会公益力量向社区流动,直接为基层百姓服务。同时让青年志愿者了解百姓需求,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郭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活动内容还挺全面,啥都有,可以咨询健康常识,还有银行的专业人员来讲金融知识,来的还全是年轻志愿者,挺契合主题的。”(马小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