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新疆

不足40万人的石河子市,注册志愿者已超过7万人

来源:石河子文明网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月6日,石河子市东城街道军垦志愿者协会“感恩有你 益路同行”公益文化年会在石河子欧美丽都大酒店举行。来自石河子各界的200余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新年的到来。

  石河子市副市长、八师石河子市志愿服务总队长乐旸以及各有关部局和相关单位的领导、志愿者参加此次年会。

  石河子东城街道军垦志愿者协会会长鲁冰玉作2018年简要工作汇报。2018年,军垦志愿者协会爱心衣架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活动40余次,募集发放爱心衣物10万余件。心思路志愿服务项目展开各种心理健康辅导120余场,辅导2万余人,举办心理沙龙115场次,一对一疏导处理个案55人。启动了黄金四分钟初级自救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儿童用品跳蚤市场暨爱心义卖活动、养老助残、图书漂流记、圆梦行动、爱心公益林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石河子市副市长、师市志愿服务总队长乐旸在致辞中说:“作为师市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这些年亲眼见证了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到目前为止,石河子市这座不足40万人的城市,注册的志愿者已经达到了7万多人,志愿服务项目有3000多项,志愿服务组织有700多个,这是非常壮观的,在全国也是数的着的,这说明石河子人的素质高,这个城市的品味高,作为一个石河子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石河子东城街道军垦志愿者协会,在师市的志愿服务中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我相信,经过完整的注册登记以后,在东城街道的领导下,在政府各部门的帮助下,在众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帮助下,一定能够不断地发展壮大,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层次,不仅在国家拿银奖,将来还要拿金奖,还要汇集更多的人,让美丽的石城充满着爱,充满着温暖”。

  年会上,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石河子芳华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好日子》舞步活泼、寓意吉祥;军垦二代志愿者演唱的歌曲《报答》《芦花》、军垦志愿者协会配乐诗朗诵《我们是志愿者》、兵团文化达人的二胡独奏、口琴独奏,志愿者们用多样的形式表达对公益活动的感悟和热爱;军垦小志愿者们带来的快板《美丽的石河子》、跆拳道表演《魅力功夫》、拉丁舞《欢快的跳吧》、相声《拇指与食指》等节目展示出小小年纪多才多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年会的现场精彩纷呈。每个节目的表演都传递着浓浓的公益热情,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石河子颐心园养老院的霍爱荣院长、天业支教喀什疏附县萨依巴乡七村幼儿园李进宏老师、石河子书法协会会员马春元在现场说到公益,非常感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军垦志愿者的感激之情,为协会赠送锦旗和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徐丽晏、岳国风等14名石河子东城街道军垦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周奕菲、张一岚等4名爱心小天使,石河子开发区新番种业有限公司、百世快递快运公司、视界画廊软装会馆等10个爱心企业。石河子市副市长、师市志愿服务总队长乐旸为石河子东城街道军垦协会第一届协会会长夏明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她说:“夏明同志跟随西部志愿者来到石河子,爱上了石河子,把自己的青春交给了石河子这片热土,从2013年发起成立了石河子东城街道军垦志愿者协会,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起感受爱、传递爱、成为爱。夏明同志是师市的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

  一年一度的年会,留下的除了光荣的名字、欢乐的脸庞,还有憧憬和期待。公益,似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我们,也照亮了我们的内心。生命因有了爱而更为富有,因付出了爱而更有价值。期待公益路上,涌现出更多的佼佼之星;期待明年的爱心盛宴,大家再次相聚。感恩有您,益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