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青海

西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万名师生志愿者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中新网西宁5月13日电 (张海雯)13日,西宁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学的35支“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绿色家园,共享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该市近万名师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学生争当四爱三有好少年。

  活动当天,各学校通过宣读倡议书、签名仪式、宣誓仪式等多种形式,全面启动“绿色家园,共享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近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清洁环境、环保知识宣传及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西宁一中学生志愿者程新茹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应该为西宁发展做贡献、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志愿者的精神是会发扬的,参与这样的活动,可以呼吁其他人跟我们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我们每多做一次志愿活动,捡起一片落叶,都可以呼吁其他人跟我们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当中。”

  西宁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李耀卿说:“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四爱三有好少年。”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建设幸福西宁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